出售Schneider Tele Xenar 90mm f3.5

非常少見的信乃達鏡頭,前後玉有擦拭痕,附後蓋


這顆是非常少見的90mm f3.5的版本,若是exakta的接環的話那就更久啦,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,越看越心動,
就敗來了一顆,一般來說這是比較特殊的焦段,這個焦段是以拍人為主,當然,一定要來拍拍我家的寶貝啦。

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出來它的發色很清麗,就像電影鏡頭一般,信乃達鏡頭有網友說它是真水無香,就是平淡、忠於原色。
但這顆拍出來的感覺卻很不一樣,很特別、有別於我對信乃達鏡頭的認知…

我很愛的它的散景,還有它顏色的表現,真的很美,還有拍出來的照片很立體。

當然,它也有老鏡特有的散景,就是後面一圈一圈的,它的低反差也是一絕,這張的左邊極黑、右邊極亮,一般鏡頭拍起來就沒辦法處理的這麼好。

當然,它也很怕光,但,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了,這天我忘了帶遮光罩,所以,全程是真接拍攝的,
這樣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,光看到後面的散景就讓我茫蘇蘇了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