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桐之美

這是五年前學古琴的時候寫的網頁,因為覺得台北市立國樂團的網頁太可愛了,剛好學做網頁,
就把它當練習做了起來,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,最難的是 怎麼把這中國的代表樂器介紹給大家,
最重要的是,要很有味道才行,不然,就對不起古人這麼用心造了這麼神奇的樂器,中國音樂跟
西方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國音樂 是以哲學為出發點,音律為五度相生律,而西方是以物理為基準點,
所以,它把原本就不一樣長的音律硬生生地分成十二平均律,這個由笛子上孔距可以得知。所以 中
國音樂每個人彈都有各自的味道,沒有一定,重點就是把作者當初所要表達的感覺演譯出來,而西
方呢!因為每個音符的長度都是固定的,要求非常的精準,所 以,每個人彈奏出來的都會是一樣的,
各有個的特色,我個人比較喜愛中國音樂啦。
看得出首頁這張圖是誰的嗎?猜對的話有獎喔…

這就是進來的首頁,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到用古琴做按鈕的,可愛吧

接下來就是它的介紹了,我收集的文章並不是很多啦!
這是它的各個位置的介紹。
接下來就是非常少的文獻了,前一陣子古琴列入聯合國人類文化遺產之後就非夯了,學的人應該會更多啦
這也是前人留下的來的研究資料
這個文獻就更早了
最後,這個是最大的工程,足足有一百多床(這是它的單位稱呼,它是算一床一床的,我沒有寫錯喔!)
的古琴資料,哇!這就是為什麼花了我一個月的原因啦…不過,還真是有成就感呢!當初上線時連對岸的同胞都有來光顧呢!比我的部落格還要熱鬧許多。嗯…實在太有成就感啦。
